一个淡字好像可以概括我二十年的人生。

上大学之前,所有学都是在守家在地。高中是一个一般的高中,没有人接触竞赛,三年没进过实验室,甚至高考出分之前,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的水平可以上一个什么样的大学,但是也算一门心思学习,大学还是个挺不错的大学。

上了大学之后,觉得自己一无是处。之前的成绩都是凭借着一些小聪明,根本没有学习的主动性和勤奋的好习惯,大学成绩一落千丈。之前惯于熬夜,身体极差。交际上,好面子,虽然跟年级一部分同学因为社团工作有所交集,但是想问题的时候一个人都开不了口。而且,大学还守家在地,没机会真正学习独立。

到了决定下一步怎么走的时候,依旧犹豫不决,两年时间都没搞清楚自己的专业到底是个什么架构,对于未来一头雾水。

所有社交软件,除了用微博追星,其他从来不发动态,也基本不看空间朋友圈。之前那么多同学,只有两个还算一直联系。从来没有人约吃饭,看电影,出去玩。

母胎solo二十年,现在渴望一段爱情,但是不想将就,没人追,不会化妆,从不穿裙子。

不喜欢给自己照相,也不写日记,唯一记录用的微博上都是追星,忘性还大。写这些字之前。我还得花时间特地努力回想18年都做了什么,结果怎么样。结果除了记得假期去哪里玩了,什么时候粉了哪个新的墙头,学业如何都如过眼云烟,好坏不留心,就剩下分数摆在那了。

总觉得自己前一小半人生,就像白开水,哗哗得就过去了。什么童年的天真烂漫,青春期的懵懂,情窦初开,叛逆,高中的努力拼搏统统都没有,过得像纸片人一样,没有过往,没有性格,没有喜好,没有开心的高光时刻,也没有能一直伤我至今的伤口,活得不疼不痒。所以很难找到切实能激励自己的动力,但是理智上,为了回报养育自己的人不得不努力。整个人无比分裂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流沙无迹 | Powered by LOFTER